【轰出】梅酒

*轰出 日本古代架空设定 无其他CP

*年下  HE

*OOC极了 文笔不好(土下坐)

 

1

院里生着一棵梅树。

自轰来到绿谷家的第一天开始,它就在那里,作为这座朴素的宅院里唯一的装点。

轰来的时候是初春,冬寒尚还残留在空气中。那树梅花正开着,绿谷便站在那树下望着那墨色的梅枝。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师父了,”墨绿色头发的男人穿着墨蓝色的羽织,温柔地微笑着,“请多多指教。”

少年看着男人,只觉得那枝上的白梅是那般的绚烂。他隐约嗅到梅香,清冽得一如这早春的风。

 

2

不教自己古文的时候,那人总坐在缘侧看书。家里的猫会趴在他的腿边睡觉,在阳光下发出憩足的呼噜声。

轰不喜欢那只猫,一如那只猫不喜欢他一般。

绿谷偶尔会说他和那只猫的性格很像,轰不觉得,只是时常希望自己是那只猫,可以将头枕在绿谷的膝头,和他一起看他手上似乎永远看不完的书本。

 

3

梅花开了又落,然后结出不大的果实。

“天气暖和起来了。”绿谷说着走到了庭院中间。

梅树的枝叶变得繁盛,那青绿色的梅果藏在树叶间还带着前夜的雨。

“如果明年还住在这里,那就做梅酒吧。”

 

4

第二年发生京城发生了动/乱,绿谷带着轰去了北方的老家避难。

轰炎司寄了很多封信给绿谷,最终被收到的只有寥寥几张。

北方的冬天寒冷而孤寂,走出宅邸放眼望去便只有银白色的原野。

轰站在雪野里,竟想起了那只猫。

那只猫在他们离开京城的前几天不知跑到哪里去了,轰只觉得它傻,却又说不出这份带有几丝怜悯的心情由何而起。

只是绿谷的膝盖从此便是自己一人的了。

轰看着正坐在屋内小炉旁的绿谷,火光映在他的侧脸。

雪又开始下了,像极了他初见绿谷时飘落的花。

 

4

冬去春来,春风带来了冰雪的消融却带不回京城的好消息。

轰看着绿谷紧皱的眉头,虽不能理解他们所背负的苦痛,却想要努力的去分担哪怕是一丝一毫属于这位青年的愁思。

他从背后抱住绿谷,绿谷看着他,把他抱起来对上他的眼睛。

“你在担心我?”

“嗯……”轰点头,“你好像很忧愁的样子。”

绿谷笑了,把轰带到缘侧,一同坐下,道:“我只是在想,夏天快到了,我们院子里的梅树应该结了不少果子吧。”

 

5

轰在北方呆了4年,去时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孩童,回来时已然长成了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

反观绿谷,除了眼角多了一丝笑纹,便没有更多变化了。

熟悉的城池已经不再让人感到熟悉,唯有那塌颓的砖土还有几分令人感到熟悉的样子。

他们回到了那座小院。

院墙已经破败不堪,后院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唯一不变的,只有院中那棵梅树。

只可惜此时已是深秋,梅树下的土地上落了一地梅核。

 

6

从树上摘下最饱满的青梅洗净,确保每粒梅子没有磕碰破损的地方。

再用清水泡上一晚,用竹签将梅蒂挑去,然后沥干水分。

把青梅放进罐子里,倒上一层冰糖,再放上青梅,用烧酒把它们浸没。

把罐子用水碗封口,放到储物间的角落。

这便是绿谷想了整整五年的梅酒。

 

7

在北方的时候,绿谷也曾打过酒回家和友人共饮。

“若这是我自己酿的梅酒就更好了。”绿谷这样说着,拿起桌上的梅干放进了自己的酒杯。

周围人笑他此举糊涂,笑着笑着便流下了两行热泪。

轰见此景,也想加入酒局。

“你还太小,莫要喝酒。”绿谷如是说着,往他手里塞了一片梅干。

 

8

清洗梅酒的时候,轰从果筐里拿了一粒青梅放入口中。

青梅的酸涩刺激了他的泪腺,他不懂为何绿谷会如此的想念这颗梅树。

自己想念这颗树,只因为那料峭春寒中的惊鸿一瞥。

而绿谷的思念……轰坐在缘侧看着坐在院里树下看书的绿谷。

只觉得这颗青梅带来的酸苦一路流到了心底。

 

9

之后的日子里,这座冷清的小院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时常有绿谷的朋友前来拜访,轰虽不能参与其中,但多少也变得忙碌了起来。

而那坛梅酒也就这样被遗忘在了这座小宅的角落。

 

10

一年后的夏天,梅子又一次挂上了枝头。

轰站在梅树下与绿谷道别。

时隔多年,他又想起了那只不辞而别的猫。

自己和那只猫是不一样的,虽是这样想,但是离开后几时才能与绿谷再相见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树下他握住了绿谷的手。

初见时他才刚及绿谷的腰那般高,此时已经比绿谷高了足足一个头。

他低头看着绿谷,夏日的阳光透过叶片洒下斑驳的光影,映入他压抑着自己尚不能名状的情感的眸子。

他想说些什么,却只见绿谷把手收了回去,转头道:“我,忘记了,家里还有那年我们酿的梅酒。”

“你再留一会儿吧,我们把它喝完,以此为你送行。”

 

11

轰坐在小院的石凳上,看绿谷把酒坛打开。

梅子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不似当初他吃过的那个那般酸涩,而是一种诱人的甜香。

闻着这梅酒的香气,轰脑中却只有刚刚绿谷把手抽回时那一瞬动摇的表情。

绿谷用竹勺斟满了轰和自己的酒杯,然后一饮而尽。

两人相视无言,只是一杯一杯地把眼前这坛梅酒喝尽。

梅酒的味道不似它闻起来那般的动人。

酿酒的时候加了不少的冰糖,但这梅酒却不甜,这些冰糖在时间的沉淀中与青梅的苦涩化为酒的香醇。梅酒虽是梅酒,却早就没有太多梅子的味道了。岁月带走了梅子的味道,让它不再有那份水果所特有的清新,却也在这个过程中带走了那份尖锐的酸苦,让一切变得不再那么的令人绝望。

 

12

那天之后轰和绿谷便再也没有见过面。

绿谷在给轰的书信里说:在翻修损毁了的后院的时候他在角落发现了那只猫的骨架,它应该是老死的,不想让主人伤心看到自己将死的样子,便躲到了角落独自度过最后的旅程。

轰看着信,刚想感叹自己和那只猫完全不是一样的,却又想起自己心中这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恋慕……

自己和那只猫没什么两样。

这点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13

轰在信中不止一次的提出想要和绿谷见面的请求,却无一不被拒绝。

他说想与绿谷共度节日,得到的回复是身体抱恙。

他说想要回去报答师恩,却得知绿谷在半月前回了北方的老家。

时值初冬,寒风还未真正吹起,轰却想起那片银白色的雪原。

记忆中初夏的青梅与那无尽的白雪交替着扰乱他的心绪,闪烁着预示着这份不会有结果的单恋。

 

14

再见到绿谷的时候,已经是三年后的春天了。

他来参加父亲举办的宴会。

宴会上请了不少名伎,香粉的味道盖过了空气中夜樱的芬芳。

绿谷独自一人坐在一颗樱树下,他穿着白色的外套,以抵御这春夜的风寒。

他似乎瘦了。

轰坐在主席,远远地看着不远处墨绿色头发的男人。

他也在看着自己,看了两眼,然后又收回自己的视线低头抿了一口杯中的清酒。

不知为何,轰在那双熟悉的绿色眼睛里看到了冰原,那是朔北的冬天。

轰站起了身,从桌上的小碟里拿起了一片梅干,然后放进了嘴里。

轰走到绿谷的身边,拿起他面前的酒壶为自己斟了一杯酒。

他拉住绿谷的手腕,躲到了樱树的背后。

他将酒杯里的酒含在嘴里,然后吻上了绿谷的唇。

梅干的咸味混在这浓烈的清酒中刺激着两人的味蕾,折磨着他们的神经,让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在这个吻里,月夜变成了白昼,春樱变成了夏梅,唯一不变的是那不再自我欺骗的思恋在那棵记忆中的梅树下紧紧相拥。

 

—FIN—

 

写在后面

命题关键词是水果,师生,克制三个随便单选多选。然后就,迷之都写了。

水果最开始只想写一点普通的甜饼的,但是普通的水果觉得又,有点不甘心。

就想起来梅酒。

做梅酒其实是因为我本命声优在自己的生放节目里做过一次,然后当时就觉得好想喝一次啊。事实上目前为止我只喝过旅游景点的杨梅酒和青梅酒。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喝吧hhh

梅酒制作的那段参考了百度百科,特此说明一下😂毕竟我自己也没做过。

至于这篇的设定,大概是个瞎扯的日本古代。绿谷是个隐士或者谋士这样的人,轰是少爷但是送来做学徒……这样的迷之设定?也不是什么很科学讲究的设定,大概也就是写了一些没有写过的东西吧。

嘿嘿嘿我喜欢做尝试~

评论(35)
热度(344)
©南🌼 | Powered by LOFTER